"0"

赤壁:阳光下的庭审

©原创 2017-07-30 10:56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范丹)7月27日上午,赤壁法院首次采用移动便携式数字法庭装备,在中伙铺镇南山村村委会巡回审理王氏兄弟山林纠纷一案,该村30余名村民旁听庭审。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王氏兄弟因父亲留下的山林分割问题闹得不可开交,此案经赤壁法院一审、咸宁中院二审,现发回重审。赤壁法院赤马港人民法庭受理此案后,多次走访当地,勘验实地,向村干部、乡邻了解情况,做好庭前准备工作。考虑到山林纠纷在乡镇极易发生,为了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法官将庭审搬到中伙铺镇南山村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让更多村民接受法制教育,也让法院庭审接受群众监督。

庭审中,法官从情理与法律相结合角度,耐心地释法明理,尽力争取化解矛盾,但双方仍各执己见,调解未果,本案将择期判决。庭审结束后,旁听群众仍不愿离开,自发给王氏兄弟做起调解工作,虽未让他们握手言和,但巡回审判让群众的人文情怀更浓厚了,法律意识更高了。

据悉,赤壁法院首次采用移动便携式数字法庭装备,实行了室外庭审同步录音录像,让信息化建设更便捷地运用到巡回审判中,让庭审过程更公开透明。

(编辑 陈玲)

相关阅读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