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赤壁法院采用 “微信庭审” 创新开庭方式

2017-07-13 12:22

云上咸宁报道(赤壁台记者 丁为为 通讯员 范丹)7月12日,赤壁市人民法院赵李桥人民法庭首次采用微信视频庭审的方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原告王某某与被告何某某离婚纠纷一案。

原被告之间曾是事实婚姻但未领结婚证,后因生活矛盾分居,双方于1999年签订“离婚协议书”,被告已于2003年登记再婚。原告要求法院认定这段事实婚姻已解除,遂起诉至法院。赵李桥法庭受理此案后,考虑到原告王某某才刚到内蒙古务工,来回往返耗时耗财,争取到原被告双方的同意,遂采取远程视频庭审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此案。透过视频庭审,法官调查清楚双方当事人的问题症结,依法作出了合理判决。

此次远程庭审创新开庭方式,提高了诉讼效率,也节约了司法成本,同时减轻了当事人负担,真正实现让数据信号多“跑腿”,提升审判工作质效和信息化建设。 

(编辑 彭秀芬)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