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香城评论 | 答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永恒课题

2023-02-03 23:36

(云上咸宁特约评论员 邓子庆新征程,清风劲。2月3日,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胜利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大会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猛药祛疴,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引领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市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坚强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深走实。

砥砺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提供了根本指引。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命题,全面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其落实到咸宁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全过程各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结合贯彻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深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咸宁落地落实。要按照全会部署更加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更加精准有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更加自觉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续释放“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应;更加注重发挥纪律建设治本之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更加注重把牢政治定位,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更加有力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攻坚之年。全会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新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答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永恒课题,推动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勇毅前行,汇聚推进新时代咸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 金崇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