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温泉街道泉塘社区:巧手包汤圆 喜迎元宵节

2023-02-02 10:35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任婧)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的元宵佳节氛围,2月1日,咸安区温泉街道泉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包汤圆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亲身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居民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随后,大家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等原材料依次摆开,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始包汤圆,有的揉糯米粉,有的拌馅,气氛火热。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象征着团圆的汤圆就列队呈现在案板上。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把煮好的汤圆分装送到了辖区独居老人和困难居民家中,独居老人郭爹爹手捧着汤圆,连声说:“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感谢社区的关心,太温暖了!”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