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浮山街道:元宵民俗展演 传承传统文化

2023-02-01 15:46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洪瑞 咸安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章琼丹 黄士翔 通讯员 袁佳丽 刘娜)元宵佳节临近,2月1日上午,咸安区浮山街道在门口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传承民俗,喜闹元宵”的文艺演出活动,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与当地群众一道共庆元宵佳节。

演出在锣鼓表演《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十余名表演者身着喜庆服饰,欢快敲锣打鼓,阵阵铿锵有力、气势十足的锣鼓声,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此次表演的8个节目中,既有气势恢宏的锣鼓表演《锣鼓喧天闹新春》《爱我中华》,也有咸安特色山歌《姐乐吔》《打花鞭》、腰鼓表演《腰鼓花》及《采莲船》,节目形式多样、亮点鲜明,展现了当地群众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精神风貌,弘扬了咸安区特色民俗文化。

节目编排导演 咸安区群艺馆志愿者 罗建齐:

今天这里表演的节目主要都是民俗文化节目,比如说锣鼓和山歌,为了让大家热热闹闹欢庆元宵节,大概有一百多位表演者参加,想让人们都认识到文化的重要性,然后传承好咸宁的民俗文化。

活动现场开展了趣味猜灯谜活动,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创文知识手册的方式,让现场观众在体验传统民俗、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能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创文知识。

浮山街道党工委委员 鲁鹏:

每一个节目都是我们的群众自发组织推荐,选送到我们办事处参加这种集体的汇演,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也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在二十大的开局之年广泛宣传我们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们的文明城市创建做一个广泛的推介,让创文的理念深入每一位群众的心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进一步做好文化工作,做好公共文化的服务发展特别是惠民文化的推广。

(编辑 余梦婷)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