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新春走基层】咸安: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两大产业发力迅猛 71家规上企业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3-01-31 09:14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康松乔 陈朝晖 李瑞丰 胡晓轩 特约记者 胡剑芳 通讯员 李婷婷 吴涛 吴丰)农历正月初八,咸安经济开发区传来好消息:园区7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两大百亿产业集群”发力迅猛,以拼抢状态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在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车间,7条灌装生产线马力全开,满负荷运转,200多名员工正在各自岗位忙碌,一派“火力全开”的繁忙景象。去年,公司被纳入全省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保供企业,其产品“金银花口服液”作为中成药列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和湖北省隔离人群推荐用药、儿童预防推荐用药。为赶制抗疫用药订单需求,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全员上岗24小时三班倒,人停机不停。

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毛志海:从大年三十放假到初二,部分人员初二就已经到岗,初三的时候正式启动生产,初三这一天就生产了100万支,到初四正式开始,每天150万支,我们统计了一下,这个春节期间,我们已经产生2000多万货值,截止目前,我们一季度的生产已经全部安排满了。

单一药品热销,只是企业发展的“起跑线”。去年以来,公司抢抓咸安打造生物医药“百亿产业集群”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投资近5000万元,兴建一座智能化立体仓库,即将投入投用。同时还开工建设了4条全自动软包装生产线,3月可投产,预计可年产金银花口服液10亿支,税收有望较去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突破2亿元。

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陈强:在未来,我们计划打造金银花口服液、潞党参口服液、布洛芬、人参健脾片等优势产品集群。我们计划在2023年达到工业产值20个亿,在三到五年能够实现50亿的产业布局和销售收入。

在咸安汽车零部件重点生产企业——敏实集团,新能源汽车电池盒智能化生产线工人在操作台紧张作业,随着机械手臂不停地举放、提升,一个个电池盒零配件不断从生产线上落下。

湖北敏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仕前:2023年我们是正月初七开工的,截止到目前,人员的到岗率在93%,其中白领的到岗率在100%,目前整个生产已全面复工,我们也正常地向各大主机厂供货了。

敏实集团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企业,在全国拥有数十家工厂,于2019年落户咸安,拟投资20亿元打造现代智慧产业园。咸安抢抓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瞄准湖北“51020”产业集群和武汉“965”现代产业体系,从免费提供6000平米的过渡厂房到支持敏实二期智能工厂建成达产,以“全生命周期”的营商环境服务敏实集团发展。去年,公司在咸安完成营业额2.95亿元。

湖北敏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仕前:目前我们正在向东风本田、武汉通用、襄阳日产以及东风乘用车供货,整个订单是处在于一个正常的一个交付当中,随着疫情的放开,我们预估会在三月份会迎来全面的复苏,整个2023年营业额预计会达到6个亿,在2022年的基础上会翻一倍。

近年来,咸安区聚力打造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两大百亿产业集群”,坚持延链、壮群、提效,以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2022年,咸安经济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达71家,完成工业总产值16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8亿元,投资入库项目40个,培育税收过亿元企业1家。引进招商引资项目26个,盘活闲置厂房4.6万平方米、闲置土地728亩。今年以来,园区企业开局良好,10多家企业春节不停工、生产不间断,截至目前,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奋力实现“开门红”。

咸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招商部部长 李莉: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开发区“三年大变样”的攻坚之年,我们将以“六个一批”为抓手,以凤凰新城一体化项目为依托,依纵向深推进项目建设、由表及里盘活存量资产、抓大活小引进项目,加速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 彭秀芬)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