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2022年第三、四期“咸宁好人”榜单发布 来看看TA们的故事!

2023-01-29 10:37

经严格把关、认真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中共咸宁市委文明办决定授予王群益等19人(组)2022年第三、四期“咸宁好人”荣誉称号。


助人为乐类(3名)

王群益 男 湖北科技学院教授、音乐学院原副院长

王德福 女 赤壁市蒲圻街道华舟社区居民

胡双九 女 南昌路社区国学推广中心负责人

见义勇为类(3组)

刘  燕 女 赤壁市惠民医院内科护士

陈利平/孙海 男 嘉鱼县东街社区居民

罗学文 男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城支行大堂经理

诚实守信类(1名)

徐先军 男 崇阳县天城商会会长

敬业奉献类(9名)

张登学 男 永安街道阳光社区安达小区党支部书记

方金标 男 通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龚荣华 男 嘉鱼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

柯名友 男 通山县大塘山供电所网格员

何泽亮 男 通城县麦市镇金麦村支部书记

翟爱青 女 通山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陈  娜 女 咸宁高中教师

熊意望 女 赤壁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会主席

余大厚 男 咸安区汀泗桥镇综合文化站站长

孝老爱亲类(3名)

熊正明 女 嘉鱼县东街社区居民

肖创红 女 嘉鱼县花口村村民

杨华美 男 市商务局退休干部

我们一起来了解下TA们吧!

↓↓↓

1

助人为乐类(3名)

王群益,男,195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科技学院教授、音乐学院原副院长。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坚持到农村学校支教,2017年创办咸安区大幕乡井头村文化艺术中心,对村内及周边的留守儿童实行免费公益教学,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用音乐陪伴自己成长的“王爹爹”。先后获得省优秀文艺志愿者、咸宁首批中小学音乐“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王德福,女,194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赤壁市蒲圻街道华舟社区居民。2017年成立王婆婆工作室以来,收集反馈居民意见150余条,化解小区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0余个。2021年被评为“咸宁市优秀共产党员”。

胡双九,女,196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南昌路社区国学推广中心负责人。2015年以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家长课堂、智慧妈妈课堂等200多场,直接受益家庭10000多个。先后获得咸宁市最美家庭、咸安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2

见义勇为类(3组)

刘燕,女,197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赤壁市惠民医院内科护士。2022年10月15日,在坐公交车时遇到一位乘客重重摔倒在地。她立刻冲上前去,一边进行心脏按压一边进行人工呼吸,直到120来后,她才悄悄离开。

陈利平,男,195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嘉鱼县东街社区居民。孙海,男,1986年2月出生,嘉鱼县东街社区居民。2022年8月23日,一妇人不慎跌入水塘,拼命地喊着救命。路过的孙海听到后,飞奔跑到对岸,和陈利平一起合力将妇人拖出水面,并展开抢救,为妇人赢得了黄金抢救时间。

罗学文,男,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城支行大堂经理。2022年6月13日早上,通城县税苑小区三栋一楼业主的窗户浓烟滚滚,罗学文见此情形后,不顾自身危险,冒着刺鼻的浓烟从窗户处进行灭火,直至消防人员到来扑灭火种后,他才悄然离开。2022年被通城县委政法委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3

诚实守信类(1名)

徐先军,男,1971年2月出生,崇阳县天城商会会长。毕业后,徐先军选择自主创业,从经营花店、小商品零售生意到加盟中山华帝燃具。30年来,他诚信经营树立了良好口碑,带头响应“放心消费在崇阳7天无理由退货”活动,影响和带动一批个体户积极参与。他热心公益,连续三年组织天城商会会员捐资40多万元,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90名学生提供资助。曾获得“湖北省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咸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北省最美个体户”等荣誉称号。

4

敬业奉献类(9名)

张登学,男,195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永安街道阳光社区安达小区党支部书记。2017年,张登学隐瞒自己患有胃癌的情况,主动担任阳光社区安达小区党支部书记。不管大事小事,只要居民有需要,他随叫随到,成为小区的“顶梁柱”,居民的“贴心人”,困难儿童的“爱心爷爷”。2022年获评“咸安好人”荣誉称号。

方金标,男,196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通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从检27年,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办案第一线,办理案件2400余件,其中疑难复杂职务犯罪类案件100余起、涉黑恶案件12起、涉政类案件6起。先后获得全省先进检察官、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现突出个人、全省检察业务专家等荣誉称号。

龚荣华,男,198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嘉鱼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他先后抓获网上逃犯24名,调解矛盾纠纷500多起;办理涉毒刑事案件8起,抓获吸毒人92人,强制隔离戒毒32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获得咸宁市最美政法干警、“嘉鱼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柯名友,男,196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通山县大塘山供电所网格员。从事电工37年来,一直服务于燕厦乡富水河移民库区百姓,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富水河上的“电保姆”。曾被评为湖北省电力公司“百佳网格员”,咸宁市供电公司“十佳网格员”“优秀党员”等称号。

何泽亮,男,199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通城县麦市镇金麦村支部书记。他放弃成功事业,回归服务家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全村168户623人贫困户实现清零,村级集体经济从负债累累到年收入破10万元。

翟爱青,女,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通山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30多个教育春秋,见证着她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与使命,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能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她执教的优质课、撰写的教案设计、教学论文等多次在省市获奖,先后获评湖北省先进工作者、中国少年科学院优秀科技教师、第三届“中国好校长优秀奖”等殊荣。

陈娜,女,198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咸宁高中教师。她热爱教育,以慈母之心关爱学生,清楚地记得班上每个学生的生日;她坚持创新,锐意改革,推行练字和学科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多篇教学论文在《中学语文教学》《语文研究》等杂志发表。

熊意望,女,1977年10月出生,赤壁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会主席。从教25年来,她用爱心、耐心、恒心让残障孩子感受家的温暖,用责任和担当托起残疾少儿的幸福人生,让折翼天使飞得更高、更远!曾荣获省“特殊教育学会积极分子”、市“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余大厚,男,195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咸安区汀泗桥镇综合文化站站长。他扎根乡土,自学成才,能写会画、能演会唱,指导全镇文艺团队每年开展文艺演出活动600多场,服务观众6万余人次,为当地群众筑起了一方精神家园。先后获得“咸宁市优秀文艺人才”“湖北省文化站榜样人物”等荣誉称号。

5

孝老爱亲类(3名)

熊正明,女,195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嘉鱼县东街社区居民。她是公婆嘴里的“好儿媳”,丈夫眼中的“好妻子”,孩子心中的“好妈妈”,街坊口中的“孝媳贤妻”。她还是一名志愿者,抗疫、创文都有她的身影。2022年获“南嘉楷模”称号。

肖创红,女,1970年1月出生,嘉鱼县花口村村民。对公婆敬如父母,对早亡弟弟的孩子视如己出。她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照顾着自己的侄子和侄孙,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用爱心温暖着亲人。

杨华美,男,195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市商务局退休干部。妻子遭遇事故下肢瘫痪后不离不弃,25年来无怨无悔地照顾妻子,抚养儿子,以一己之力撑起三口之家的生活,让遭受苦难的小家充满欢声与笑语,也成为周围邻居、同事口中幸福和美家庭的典范。

(编辑 金崇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