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咸宁:闻令而动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2023-01-29 10:24

“违反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公款消费烟酒、高档菜肴等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不可以!”春节期间,咸宁市纪委监委聚焦领导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容易违反的十种违规吃喝问题情形,以动漫的方式制作宣传视频,提醒领导干部谨记纪律红线,认清规矩界限。

自全省启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以来,咸宁市闻令而动,迅速在全市范围动员部署, 统筹监督“一盘棋”,市纪委监委4个监督检查室第一时间赴各县市区推动指导专项整治,确保同频共振。

为拓展问题线索来源,该市聚焦“五个重点”“四个从严”,开展线索大起底,督促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全面清查违规吃喝问题,建立专门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同时,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通过咸宁日报、咸宁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公布违规吃喝举报方式,在市纪委网站、“清风咸宁”微信公众号设立违规吃喝举报专区,畅通举报渠道,并建立违规吃喝直查快办制度,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检查,第一时间处理。

“嘉鱼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明多次接受宴请,咸安区商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樊后柱13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他们的严重违纪违法,就是从违规吃喝开始的。”日前,咸宁市公开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违规吃喝问题是通报的重点。

针对节日期间违规吃喝问题易发高发情况,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该市还注重将监督检查与警示教育同部署同检查,在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的同时,加强教育提醒、通报曝光,以密集通报敲响廉洁过节警钟、稳固思想根基。

“作风建设抓不懈,违规吃喝要杜绝。风腐一体常警戒,清清爽爽过佳节。”1月17日,咸宁市1200多名市管干部收到了一条市纪委监委廉政短信。

此外,结合专项整治19种主要表现形式,该市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两微一端、直播平台等各类载体,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广泛宣传,全面强化宣传解读。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整治重点,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抓好专项整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坚持成效检验,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实现专项整治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 杨紫妮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