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们的节日·春节】温泉街道:腰鼓莲船闹翻腾 年味继续嗨不停

2023-01-28 17:26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程四兰 通讯员 傅勇)“兔年新春来拜年,腰鼓莲船闹翻腾;一蒿划到办事处,干群联欢贺新年。”1月28日,在温泉街道办事处一场充满传统民俗年味的“踩莲船”主题传统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大批群众观看,现场热闹异常,新年氛围浓厚。

为积极响应“党的声音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广泛开展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传统民俗、年俗活动,温泉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温泉社区,组织文化文艺志愿者积极开展此次“我们的节日·春节”——踩莲船主题传统文艺表演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积极传播文艺正能量,传承优秀民俗文化。

“三年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本地‘踩莲船’表演,你们温泉街道搞的好啊……”被锣鼓声吸引过来的王奶奶边看表演边说道。

据介绍,温泉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艺服务队不仅承担起传统节日民俗表演的责任,还在平时闲暇时间组织居民跳广场舞,鼓励群众通过文体活动强身健体、放松心情。另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基层宣讲、慰问走访、惠民演出、学习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把理论宣讲课堂搬到群众生产生活现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春节期间,温泉街道办事处15个文明实践站还举办了“笔墨迎春 温暖中国年”送春联、文明婚嫁、好人事迹宣讲、最美婆媳评选、市民公约主题教育宣讲、春节文明礼仪宣讲等系列文体活动,充分展示了咸宁特色节庆文化。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