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春风”搭好就业桥 提供岗位万余个

2023-01-28 14:46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夏晖 洪瑞 秦俊俊 通讯员 李伊宁)1月28日,风和日丽,“春风”拂过淦河两岸,人民广场植被新绿吐芽,咸宁市2023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223家企业招聘展台林立,求职人流熙攘。

此次“春风行动”以“春风送温暖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由咸宁市和咸安区两级人社部门共同承办。招聘会八点半开始,不到8点现场就来了不少应聘者,在各个企业招聘台前汇聚,大家都希望尽快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他们手持简历,挨个咨询招聘情况,有的通过扫企业二维码在手机上查询企业情况。

金士达医疗咸宁有限公司人事主管 陈霜:

目前我们在这边招的岗位有两百来个,除了各种技术类岗位,对于普工之类的基层岗位以及针对年纪比较大的保安保洁之类的岗位我们都是有在招的,技术类的岗位我们可能会更考虑偏年轻化一点,但是同样的话我们也会为广大求职者留出一部分的空间,比如说像维修一类的技术类岗位我们会提供学徒类的岗位,不管你有没有经验都可以过来。

本场招聘会最大的亮点,除了开通线下洽谈渠道外,还设置了直播带岗网络直播间,通过主播与企业代表互动的方式在线上进行招聘。部分企业在展台旁架起手机,在同现场应聘者沟通的同时不忘及时回复网友问题,介绍岗位详细情况。

湖北三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夏海兵:

网络招聘这是一个形势,是一个趋势,因为现在大部分人都是看手机,通过抖音直播的话,全国各地都可以看得到,每时每刻都可以看得到。

在招聘现场,为吸引、招募到最佳人才,各个企业也各出高招:“底薪+提成+津贴”“带薪休假”“提供食宿”“缴纳五险一金”等字眼频频出现,还有企业提出“年终红包”等福利待遇吸引求职者。

应聘者 李栋:

我是武汉东湖学院毕业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的,我今天来这边招聘会看了一下大概看了十几二十家企业,然后觉得这一家开的薪资条件和办公相关内容比较符合我的兴趣,所以我决定了解一下,然后他们这边也是通知我明天过去试一下。

应聘者 赵新梅:

我是给我儿子找,做那个西点比较适合他,让他去学一门手艺吧,到时候能够自力更生。

记者:在这个招聘会上您有没有看到心仪的岗位?

应聘者 赵新梅:我看到了,在长江工业园,我跟他联系了一下,到时候去看一下,我做了很多年服装行业。

应聘者 邱斌:

我之前是做木工电工电焊什么都做,就是说现在年龄偏大了,也不想外出了想在家里找点合适的在家里发展。我应聘了几家企业,工资待遇大概是五六千块钱。

据悉,此次招聘会结合咸宁产业发展特点以及人员返乡时间节点,围绕“三项调查”精准送岗、创新方式、技能培训等措施,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充分发挥“春风行动”惠企利民稳就业的积极作用。

咸安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志强:

此次招聘会通过咸安区各乡镇街道组织当地求职者前来参加,加上城区自发前来的市民,现场参与人员达到1.5万余人,参会企业共有223家,针对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劳动力等人群共提供1.1万个就业岗位。

(编辑 余梦婷)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