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市把“节约用水”纳入考核体系

2020-07-13 11:13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谷俊超)为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咸宁市水利和湖泊局、咸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结合实际,制定了《咸宁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于7月8日正式印发实施。

《方案》提出了我市实施节水行动的目标。到2020年,全市年用水总量控制在16.48亿立方米以内,推进分区计量工作。到2022年,节水型生产和生活方式初步建立,全市年用水总量控制在16.8亿立方米以内。到2035年,形成健全的节水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体系,节水护水惜水成为社会自觉行动,全市年用水总量控制在16.6亿立方米以内,水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达到湖北省先进水平。

《方案》实施后,我市将对市、区县两级行政区域用水总量、用水强度实行严格控制,并对整个用水过程进行全过程管理,将水资源节约和保护的主要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以达到用水总量强度双控的目的。同时,还将实施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以及科技创新引领,来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

(编辑 彭秀芬)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