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长江赤壁干堤:时刻绷紧安全弦 筑牢汛期防护墙——抗洪救灾一线报道⑦

2020-07-13 12:38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艺夫 赤壁台 李杰)12日晚,长江赤壁干堤,市交投集团13号哨所的值守人员手持电筒在背水坡排险形成一排排“星光”。


7月12日下午5:00,长江赤壁干堤值守人员沿堤巡逻查险时,在据哨所一公里段发现一起险情,立即向指挥部报告。指挥部迅速派技术人员前往险情处查看情况,判断为一处散浸。

长江赤壁干堤防汛指挥部技术负责人 杨大勇:在我们赤壁干堤347+380堤段,也就是13号哨所和12号哨所之间发现了险情。

险情就是命令,排险刻不容缓。经过技术人员在现场的仔细勘察,迅速科学制定了处险方案。在紧急调拨物料后,迅速组建了一支由30人的抢险队伍进行抢修。



长江赤壁干堤防汛指挥部技术负责人 杨大勇:根据预案,我们紧急采取了开沟导流的处理方法,同时调拨物资,组织劳力连夜进行抢修。

险情处置完后,13号哨所的值守人员又开展新一轮的地毯式巡查,天黑路滑,值守人员打着电筒,手持铁锹,缓慢行走,低头仔细查看,不放过江堤的任何一处,确保巡堤无死角、无盲区,不留空档,抗汛信息不断线,切实保障大堤安全、群众安全。

(编辑 刘丽松)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