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军运会中国首金!八一射击队斩获!

2019-10-19 13:20
刚刚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首金诞生!
获得者是:
中国八一队!
中国八一队以1747环的成绩
夺得此次武汉军运会的首个射击项目
——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赛第一名
这是军运会的保留项目
也是军运会独有的射击小项

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赛比赛现场 记者金振强 摄

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赛比赛现场,中间为中国队选手金泳德  记者金振强 摄

本届军运会的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项目共分3组进行,每名选手共射出60发子弹。中国队共派出谢振翔、金泳德、姚兆楠和高铮4名选手参赛,其中高峥的成绩不计入团体总分内。比赛中,几位中国选手均发挥出色,谢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分别射出585环、583环和579环,最终中国队以1747环夺冠。俄罗斯、朝鲜队分获二、三名。
本场比赛是
由中国八一队的金泳德领衔
队友为高铮、谢振翔、姚兆楠
43岁的金泳德
是八一射击队的副队长
本次武汉军运会
他既是教练员
也是参赛选手
也是派出的年龄最长的选手
他曾在第五届巴西军运会上
创造了连夺三金的赛场传奇
厉害了

三代射击人共历高光时刻

举枪,瞄准,射击,在4秒内,运动员要完成5次击发,除了技术能力外,在射击决赛中,运动员比拼更多的是心理和意志品质。

△中国选手金泳德(右二)在比赛中

上届军运会,我军射手金泳德、谢振翔、高铮以1754环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此次本土作战,这三位老将将带上姚兆楠共同上阵,四名队员年龄从70后跨越到95后。第一次参加军运会的95后运动员姚兆楠显得非常淡定。赛场上的姚兆楠,非常专注,全身心地投入比赛。

△中国选手谢振翔(左)与教练交流

在此次比赛中,中国的四名队员年龄从70后跨越到95后。第一次参加军运会的95后运动员姚兆楠显得非常淡定。赛场上的姚兆楠,总是非常专注,全身心地投入比赛,看起来酷酷的,甚至是赢得胜利也只是挥挥手,微笑着庆祝。据教练李传林介绍,他训练很刻苦,更主要的是场外自律能力很强,训练、生活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金泳德担任开幕式第二棒火炬手

图为开幕式第二棒火炬手金泳德传递火炬。金泳德曾获得26个世界冠军。

“作为一名中国军人,以东道主的身份传递军运会火炬,这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上,久经沙场的我军射击运动名将金泳德完成“和平荣光”火炬传递后,激动地告诉记者。 
作为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射击队副队长,金泳德此前曾参加过三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带领的队伍在世界军运会上共获得16枚金牌,其中在印度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他们一举拿下9枚金牌。
“能够成为军运会火炬手,是对我之前成绩的肯定,也是一份荣誉。”金泳德说,运动员要在赛场上展现竞技水平,火炬手则是对军事体育精神进行传承和发扬的代表。
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金泳德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男子25米标准手枪射击项目冠军,攀上射击生涯第一座高峰。20多年来,他刷新一项项射击纪录,仅在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就摘得3枚金牌,先后荣立一等功5次、二等功9次,被评为全军最佳运动员等,有“枪王”之誉。
金泳德说,军事与体育本身就是不可分割的。“古奥林匹克运动项目就是把战争中使用的技战术转换为体育竞技项目。举办世界军运会,不仅能够带动部队军事体能训练,更重要的是促进与世界各国军队和军人的交流,加强了解、增加互信,也就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所展示的理念‘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
本届军运会射击项目,中国共有26名运动员参加手枪、步枪、飞碟3个大项13个小项25枚金牌的角逐,金泳德参加手枪项目比赛。
“作为火炬手,我真诚传递中国军队珍爱和平、热爱和平的声音;作为参赛者,我希望和战友们奋力拼搏,让五星红旗飘扬在竞技场上。”再次将准星向世界顶尖水平瞄准的“枪王”信心满满。

来源:长江云、长江日报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