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气罐烧起来啦!通山巡警冲了上去……

2019-09-12 17:01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艺夫 通讯员 柯国强)昨天(9月11日),通山县通羊镇一居民楼顶突起大火,严重威胁住户和旁边幼儿园孩子的安全,所幸通山公安巡查民警路过,及时出手施救,成功将火扑灭,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经了解,9月11日下午3时许,通山县公安局巡逻大队民警驾车巡查到老城区时,接到群众袁女士报警,小博士幼儿园旁边一民宅楼顶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上窜的火苗向四周呈蔓延之势,严重威胁居民楼和旁边幼儿园孩子们的安全,情况十分危急。该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突工作机制,一边增派警力进行支援,疏散楼内居民群众和幼儿园孩子;一边火速通知消防部门增援灭火。

在火灾现场,几名巡逻民警等不及消防队员到来,携带巡逻车载灭火器冲上楼顶,对着火头进行喷射,短暂压制住了火势蔓延。民警发现厨房内有两个紧挨着的煤气罐,其中一个已经燃烧起来,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来不及多想,民警调转灭火器方向,冲向前去,向煤气罐一阵猛烈喷射,迅速控制住了火情。这时,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在巡逻民警的有效配合下,终于将大火扑灭,保障了安全。

经查,袁女士在家做饭时,有事离开忘关煤气开关,导致煤气胶管起火。警方提醒,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市民做饭离开时,一定要及时关闭煤气和相关电气开关,切实做好安全防范。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