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通城重拳整治猪肉市场 依法收缴“白条肉”198斤

2019-09-12 15:13

云上咸宁报道(通城台记者 黎赛明)中秋、国庆双节临近,猪肉的需求逐渐走高,为保障通城县猪肉市场安全,让大家吃上安全肉、放心肉。9月12日(今天),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25人,利用早市时间对城区猪肉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整治,依法收缴“白条肉”198斤。

凌晨5点,执法专班依次检查了隽水大道、金泉路、湘汉路等城区主干道及地质花园、北门小学、老酒厂等人群居住密集的地段,对城区集贸市场的固定肉食摊点、流动摊点等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两证两章一报告”(即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并加盖动物检疫合格验讫印章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报告)制度进行突击检查,严防问题猪肉进入市场。

从当天检查的情况看,市场上销售的猪肉整体较好,绝大部猪肉经营户落实了进货查验“两证两章一报告”制度,但也存在个别经营户只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或者只有“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的情况。对此执法人员当场收缴了不合格的猪肉并对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加以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根据国家生猪屠宰、猪肉销售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对生猪屠宰户、肉制品经营户进行宣传,要求他们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所有进场猪肉都必须有“两证两章一报告”,否则一律不得进入市场流通。

据悉,为加强猪肉流通环节监管力度,严防问题猪肉进入市场,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将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生猪屠宰、销售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依法严厉打击来源不明、检查不合格的猪肉进入市场,确保全县猪肉市场安全有序。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