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市交警部门启用移动警务终端开展现场执法

2019-09-11 16:33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艺夫 特约记者 钱璇)“你的两轮电动车不能载成年人,最多只能乘坐一名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你这是违法行为,要接受处罚,违法载人是处50块钱罚款。”今天(9月11日)上午,咸安交警大队民警正在使用移动警务终端开出罚单。

上午9点,民警在长安大道武商量贩转盘处进行突击检查时,使用移动警务终端开展盘查工作,拍照、查询、比对,几步简单的操作后,立即核实了被盘查人员和车辆的相关信息。与之前手写的交通违法文书相比,移动警务终端打印的文书不仅字迹清晰,而且是实时录入,同时开具的法律文书是可以对当事人进行现场纠违、现场录入、现场打印,进一步优化了民警执法手段,提高了执法效率。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电动车加装雨棚、未悬挂车牌、违反规定载人等进行了查处,并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同时对未悬挂车牌的电动车一律予以扣留,发放学习通知书,9月16日统一到咸安交警大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此次行动出动警力21人,检查过往电动车、摩托车200余台,现场开单处罚电动车违法行为8起,扣留无牌电动车28台。

据了解,移动警务终端的使用将进一步方便路面执勤民警现场执法、综合查询、指挥调度等,有效的解决民警在执勤中执法文书无法现场打印、无法查询核实嫌疑人和嫌疑车辆、不能及时发现隐性违法行为等问题,同时可通过银行网点、自助服务终端等进行非现场自助缴罚,为驾驶人提供便利,更为交警文明规范执法提供了依据。 

(编辑 陈若)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