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外宾来了,该如何“自我介绍”?咸宁这样说…

2019-10-19 08:16

10月16日,咸宁市来了一批外宾,前来参加“ISO/TC268 2019年秋季工作会议暨公园城市标准论坛”。

ISO/TC268即“国际标准化组织/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论坛上,海内外专家共同见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全国首个《公园城市建设指南》地方标准,咸宁市被ISO/TC268 授予“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

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在论坛上发言

会上,市委书记丁小强这样推介咸宁:

○ 走进咸宁的土地,每一步都会踩到历史,每一脚都能触碰文化

咸宁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和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是商代铜鼓的出土地、瑶族祖先的发祥地、万里茶马古道的发源地、三国赤壁大战和汀泗桥贺胜桥北伐大捷的发生地。

○ 咸宁到武汉仅仅只有“一杯咖啡的距离”

京港澳高速、武深高速、杭瑞高速、大广高速和京广高铁、京广普铁、武咸城铁等在境内纵横交错,嘉鱼长江大桥即将建成通车,赤壁长江大桥正在加快建设。

○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基因,早已深深融入咸宁人的血脉之中

我们统筹做好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全域旅游三篇大文章,持续深化以“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优环境”为重点的“三抓一优”,成功获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咸宁高新区获批国家级高新区,赤壁三国古战场晋升国家5A级景区。今年上半年,咸宁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位居全省第3位。这是我们建设长江流域公园城市的基础所在、优势所在,也是我们的底气所在、希望所在。

未来几年,如果你还生活在咸宁。你遇见的将是这样的咸宁——

“香城泉都、温馨咸宁”城市品牌更加响亮,市域范围内蓝绿空间占比不低于65%,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不少于75,主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少于15平方米。既让城市充满现代化的气质,也让乡村充满田园牧歌的韵味,让咸宁成为更多人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

○ 塑造“开窗见景、推门见绿、四季见花”的城市风光

我们将尊重城市原有的地形地貌,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塑造“开窗见景、推门见绿、四季见花”的城市风光。我们把城市当景区来打造,突出“小巧、精致、灵秀”的城市特质,统筹推进“五彩咸宁”和城市街心小公园、小游园、小球场、微绿地建设,“山在城中、城在林中、水绕城转、人在画中”的大美城市画卷正徐徐展开。

○ 咸宁城市发展跑出“加速度”,公园城市建设有了更多更有力的“硬支撑”

我市“133”区域和产业布局加快实施,北部空间建设有序推进,咸嘉生态文化城镇带、幕阜山绿色产业带、沿江生态文明示范带加快建设,以咸宁主城、横沟科学城、梓山湖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官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咸安凤凰产业新区为核心的“一主四辅”城市空间布局加快构建,梓山湖长岛国际旅游度假区、恒大健康城、原乡假日小镇、131军旅小镇、白水畈田园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步伐加快。

○ 咸宁的“文艺范儿”越来越足,咸宁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随着“四馆一中心”逐步建成,“香城书房”均衡布局,“咸宁精神”和“市民文明公约”发布,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创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逐步提升,咸宁的“文艺范儿”越来越足。通过举办咸宁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茶业大会等会议会展、体育赛事、文化活动,咸宁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只要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建优建美长江流域公园城市的美好蓝图,就能一步一步从“愿景”变为“风景”。

咸宁发出倡议:共同深化公园城市标准制定,让公园城市建设“地方标准”形成为“地方共识”;共同探索公园城市发展路径,让公园城市建设“美好蓝图”转化为“现实风景”;共同分享公园城市发展成果,让公园城市建设“一方独唱”转变为“多方合唱”。共同打造公园城市建设的“咸宁样本”,坚决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时代考题”!

来源:湖北日报(记者 陈会君 通讯员 江志鹏)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