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王远鹤:纵深掘进 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 整体仗

2019-08-21 11:29

云上咸宁报道 (记者 张耀  陈文)今天(21日)上午,我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报告会。

会上,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杨柳围绕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专项斗争由打向扫转变、专项斗争新特点、存在的问题及新要求等内容作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性、思想性,也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咸宁,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王远鹤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从治标到治根再到治本,每年都有明确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完成好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要毫不动摇地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整体仗,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远鹤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纵深掘进的关键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深水区、攻坚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制定各阶段“施工图”,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专项斗争,深入摸排线索,抓实问题整改,加大查办力度,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打伞”“断财”“反腐”“治乱”整体战。

王远鹤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专项斗争后劲不足、后手乏力等现象,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要压实责任、统筹资源、持续发力,确保斗争不犹豫、不懈怠、不停步。要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综合治理,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加大舆论宣传,积极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度和参与度,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完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陈若)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