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丁小强调研市场监管工作:高站位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 高质量推进履职尽责 高要求加强队伍建设

2019-08-13 17:08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张耀   陈文  通讯员 江志鹏)今天(1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专题调研市场监管工作,了解市场监管工作现状,研究解决难点热点问题。

“现在办理手续大概需要多长时间?目前实现了几证合一?”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办事大厅,丁小强与相关工作人员及前来办事的市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窗口办事流程及效率,了解服务窗口营商环境优化和“513”工作模式运行情况。随后,丁小强一行实地调研了咸安区白茶市场和温泉中心市场升级改造和规范化管理情况以及潜山国家竹林生态观测研究站。

“工作有人管、服务有成效、省内有位次、全国有影响”。丁小强对咸宁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机构改革、合并、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513”工作模式更是助推了咸宁市场主体的建设和活跃;同时,标准化以及信用监管、执法办案、“最多跑一次”等多项改革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12315投诉、举报办结率在全省名列第二。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认真履职尽责,维持了咸宁市场的稳定,助推了咸宁的高质量发展。

丁小强强调,要高站位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市场体系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我们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系的重要遵循,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看待、认识和推进有关工作,将其作为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根本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述,把它作为我们做好工作的敲门砖、指南针和看家本领,对标调焦,做好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丁小强要求,要高质量推进履职尽责。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并将其贯穿于我们各项工作的始终。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引导规范,减少假冒伪劣,通过创新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真正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助力咸宁高质量发展。要活跃市场,助力发展,当好市场发展的主力军、市场监管的裁判员和市场安全的守护人。要严守底线,保障安全,把好质量关。要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将咸宁打造成为投资洼地。要明确目标,推进“双创”工作,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争创全国质量示范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将“双创”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要高要求加强队伍建设。要按照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在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上下功夫,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理念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为做好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工作提供坚强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开文,副市长汪凡非参加调研。

(编辑 陈玲)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