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孟祥伟在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强调:永吹正风肃纪反腐冲锋号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更好引领保障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

2023-02-03 23:31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罗世喜 秦俊俊)2月3日下午,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清醒和坚定,永吹正风肃纪反腐冲锋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引领保障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市政协主席梁细林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官书云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孟祥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清醒和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孟祥伟要求,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清廉咸宁建设为抓手,永吹正风肃纪反腐冲锋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更好引领保障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要坚定不移围绕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加强政治监督,建立健全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学习、推进、督办、问效全流程闭环落实机制,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咸宁见行动。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拿出管用有效措施,精准发力、靶向施治。要坚定不移用严明纪律管党治党,坚决维护纪律刚性和严肃性。要坚定不移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要坚定不移深化监督体系建设,切实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孟祥伟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和问责力度,真正将压力横向传导到边、纵向压实到底。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忧党忧国忧民忧咸意识,始终用党员先进性标准规范和约束自己,坚决与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用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杨军要求,要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和定力,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落细到工作实践中,以具体化求深入、以精准化求实效、以常态化求长效。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上率下带动形成良好政风。要全面建设清廉咸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建设成势见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办主任,市直正县级以上单位、垂直管理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 金崇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