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023-02-03 22:36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钟鹏)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和《十二届湖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精神,审议《中共咸宁市委2023年巡察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着力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推动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发挥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聚焦中心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现象看本质、从问题看责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时刻牢记党的意识、党组意识、领导意识,真正做到忧党忧国忧民忧咸。要强化争先创优进位的意识和行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市社会风气好转,为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凝聚磅礴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金崇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