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孟祥伟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上强调:深刻把握政治建军时代内涵​ 始终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

2023-02-02 17:23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王辰琛)2月2日上午,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咸宁军分区举行。市委书记、咸宁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治建军的时代内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紧扣建军百年目标,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胜战能力,抓实军地融合共建,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共同推动咸宁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会上,咸安区、赤壁市人武部第一书记作了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孟祥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管武装工作,尤为重要。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军分区要深刻把握政治建军的时代内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党的手中。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确保部队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孟祥伟要求,要紧扣建军百年目标,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胜战能力。军分区部队必须牢记“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所有工作向打仗用劲,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把新体制优势转化为国防动员效能,加强应急演练,夯实支援保障打赢根基。抓好后备力量建设,努力构建结构科学、布局合理、可靠管用的民兵力量体系。大力加强实战化训练,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支援保障打赢能力。

孟祥伟强调,要抓实军地融合共建,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搞好军地协调对接,充分发挥咸宁产业优势,积极推进军地资源共享、力量共用、项目共建、成果共享,实现军民融合发展的最大效益。当好部队建设后盾,地方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了解部队所需和官兵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深化拥政爱民工作,不断提升双拥共建水平,共同推动咸宁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对即将召开的咸宁军分区党委换届会议,孟祥伟要求,咸宁军分区要以此次党委换届为契机,高标准规划未来五年部队建设发展蓝图,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持续深化军民融合,推动咸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良锋,咸宁军分区司令员宛伟敬出席会议。咸宁军分区政委王盛主持会议。 

(编辑 杨紫妮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