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嘉鱼:舞龙祈福纳祥迎元宵

2023-02-02 10:00

云上咸宁报道(嘉鱼融媒体中心记者 雷佳敏)元宵节临近,嘉鱼县各镇舞龙队伍纷纷“粉墨登场”,祈福纳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在嘉鱼县陆溪镇康丰源生态园内,舞龙队员们身姿挺拔、眼神坚定、蓄势待发。随着一声炮响,龙头应声而动,两条长龙随着龙珠与鼓点闪转,时而翘首升空,时而低头下潜,时而迅猛翻转,时而缓慢游走,场面震撼,气势壮观。

时隔三年的舞龙秀再度重启,吸引群众争相观看。大家纷纷为这一场“喜庆十足”的视觉盛宴叫好鼓掌,有的群众还穿梭在舞龙队的缝隙中,拱龙身、摸龙头、扯龙须,祈福新年走好运,祝福家人健康平安。

在高铁岭镇白果树村,长龙汇聚,锣鼓鞭炮齐上阵,共庆兔年新春,现场呈现一片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舞龙队员举着长龙左抡右挥,长龙在半空中不断翻转、跳跃、冲奔、扭动,直冲云霄……

龙是华夏民族世世代代所崇拜的图腾,是一种精神、祈求、寄托、祝福。其凝聚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标志。嘉鱼用传统的舞龙表演迎接佳节的到来,为元宵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编辑 杨紫妮)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