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走出健康身体 感受咸宁魅力!2023年全国老年人“迎新春”持杖健走活动在我市启动

2023-02-01 14:59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钟鹏)满目苍翠满城绿,香城泉都春意浓。2月1日上午,2023年全国老年人“迎新春”持杖健走活动暨2023年湖北省“福寿康宁”老年人持杖健走活动在市人民广场正式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的老年健身爱好者齐聚一堂,尽享运动的快乐。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宣布活动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任世茂、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有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受市委书记孟祥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并致辞,市政协主席梁细林、副市长李丽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和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在全省率先实现特殊困难老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全覆盖,成功申报全国第一批医养结合改革试点、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国家积极应对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探索形成了“签约医、医融养、养办医、医入户”的医养结合经验和“田园养老综合体、乡村养老合作社、互助养老中心户、开放多元幸福院”四种农村养老新模式,被纳入全国优秀案例。持杖健走是一项参与面广、宜老适老的健身项目。全国、全省老年人持杖健走活动在咸宁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老年人体协、省体育局及省老年人体协对基层老年朋友的关爱,更是对我市老年体育工作的支持。

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活动的各位来宾及老年健身爱好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衷心希望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更多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动出幸福,让健康长寿意识嵌入万家灯火,让敬老孝老美德融入咸宁大地,开创更富情怀、更有温度、更具质感的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编辑 余梦婷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