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香城评论 | 主动担负“千钧之重”的政治责任 ——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11-30 21:44

(云上咸宁特约评论员 杨文)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擘画了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宏伟蓝图,这是咸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新的目标定位。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把握这一目标定位,深入理解这一奋斗目标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主动担负起“千钧之重”的政治责任。

这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必须答好的咸宁答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考察湖北,发表系列重要讲话,贯穿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求我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并不是花大价钱建设一种人为非自然的、违反自然规律的生态,而是要始终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相结合,让大自然在城市中有机生长,让城市在大自然中科学发展,让人们在城市和大自然中幸福生活,探索塑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的咸宁形态,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这是不负省委厚望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支持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是省委赋予咸宁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咸宁的信任和期望。咸宁自然生态优良,森林覆盖率53.01%,稳居武汉都市圈第一。在整个武汉都市圈中,咸宁担负的个性化功能最突出的是生态城市功能。我们必须站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高度,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继续扩大咸宁生态优势,重点提升生态质量和特色,打造武汉“后花园”,切实把省委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这是不负300万咸宁人民期盼必须肩负的职责使命。当前,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高品质产品供给、对生态宜居环境等有了更高期待。咸宁人均GDP和收入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主导产业特色不够鲜明、块头不大,城市建设质量不高、功能不完善、管理不精细、特色不鲜明,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供给不足,生态优势还未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生态文明为引领,探索实现生态的经济价值转化方式,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实现突破,不断满足咸宁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和高品质生活需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奋斗征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开拓创新、勇毅前行,推动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建设早日成势见效,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辜负总书记嘱托、省委重托和全市人民所托!

(编辑 陈玲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