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杨军专题研究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

2022-11-25 21:24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钟鹏)1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专题研究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听取我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要求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工作安排,深刻认识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规划引领,守牢安全底线,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

杨军指出,编制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杨军要求,要科学编制规划,站在时代发展的前端进行谋划,看准方向、找准路径,统筹考虑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建设的产业形态、城市形态、文化形态、治理形态,推动规划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内在要求相适应。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咸宁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指标体系,找准我市加快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短板弱项。要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发展规划为引领,统筹水安全设施建设与农业灌溉水利建设,统筹水资源利用和产业布局、城镇建设,统筹水环境保护和城乡人居环境建设,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

杨军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按照“流域统筹、单元控制、系统均衡”原则,牢牢守住咸宁水安全和水环境安全的底线。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分工,紧扣时间节点,健全协同联动机制,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良锋,副市长刘复兴出席会议。

(编辑 金崇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