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人大履职之代表风采 | 应杨林:心怀责任勇担当 做好企业促发展

2022-11-26 15:58

拍摄 制作:胡三华 张聪 主持人:邹杰

他是一名充满激情的浙商,在咸宁投资办厂,把这里当成了他的第二故乡,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咸宁经济发展;他是一位心怀大爱的人大代表,始终秉持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积极为群众发声,用实际用行动回报社会,诠释一名企业家的担当和人大代表的情怀。他就是咸宁市人大代表、湖北中港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杨林。

这天上午一大早,应杨林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公司的实验室,查看实验室内正在进行产品的拉力测试进展情况。

多年来,应杨林在发展企业的过程中一直都非常重视创新,每年都要投入千万以上的资金用于创新,实验室内各种实验设备和实验不停的在进行中。公司团队研发了生态节能环保的新型产品,产品材料均可再回收、再利用。作为铝单板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北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还自主研发了双曲铝板加工工艺及设备,并结合生产发明了23项新型实用技术并获国家专利,在铝单板行业被获评“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和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公司作为中国建筑金属协会的会员,连续数年被评为“全国质量合格评定用户满意十佳品牌”,并被中国建材市场协会推荐为绿色建材产品。

市人大代表、湖北中港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杨林:我们在创新方面投入非常大,作为一个企业如果不会自主创新,如果没有那种创新能力的话,这企业迟早会被淘汰的。我们一个是创新,一个是对质量把关。我们每天生产出去的产品都经过严格的测试,达到合格要求了才出去。

2013年,在浙江经商多年的应杨林来到咸宁,投资2亿元在咸安区经济开发区兴建了湖北中港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铝单板、铝蜂窝板、仿木纹铝板、仿石纹铝板、方通吊顶等金属材料。

2014年3月,公司正式投产。投产8年来,在应杨林的带领下,公司产能扩了10倍,业务量连年快速增长,年产各类铝制金属板300万平方米。湖北中港被众多国内一线幕墙装饰企业选定为优秀供应商并建立了长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6月,应杨林又新增投资4亿元建设二期工程项目,征地400亩兴建一个大型的金属建材产业园。

市人大代表、湖北中港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杨林:二期现在已经确定了 2024 年 3 月 3 号这个投产日期,正好也是我们建厂 10 周年。投产以后,产值会在现在基础上翻一翻还有多的,估计如果满负荷投产的话会达到 20 到 25 个亿,税收会超过 6000 万。员工会达到二千多人,并且员工从以前刚刚开始的咸宁本地人占60%,到现在咸宁本地人已经达到了90%,我们尽量都用咸宁本地人,目前平均工资在 6000 到 6500 左右。像高管目前工资大概年薪能达到 20 万左右。

应杨林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千方百计经营好自己的企业,以优异的业绩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是一位代表应该履行的义务。”2015至今湖北中港连续7年被咸安区政府授予“纳税大户”荣誉称号,其中:2018-2019连续3年被咸安区政府授予“纳税突出贡献奖”,2017-2019年连续三年纳税过千万元。2021年公司销售总额超6亿元,税收2000万元。

作为一名有责任的企业家,应杨林不仅努力做大做强企业,他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多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从未间断。他资助了通山6名贫困学生,公司还设立爱心慈善岗位,安排多名残疾人就业;2019年,应杨林向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款2万元、向湖北希望工程经心成长基金捐款15万元;2020年疫情期间,向咸安区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今年6月2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前往汀泗桥镇大坪村,开展“助学、助医、助困”捐赠活动,为特殊困难群体纾难解困献爱心。应杨林慷慨解囊,向大平村捐赠10万元用于该村的助学、助医、助困等公益事业。

市人大代表、湖北中港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杨林:作为企业,吸取了社会的养分,享受了政策的红利,理应在发展壮大后回报社会、奉献社会。这是一名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也是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应杨林从未忘记履行代表职责,他积极参与代表行动,在咸安区向阳湖镇调研过程中,他发现笔峰塔拆迁还建点基础设施建设已有多年,有一处挡土墙出现溃散,于是第一时间向向阳湖镇提出建议,同时,他还发现村里紧邻路边的篮球场没有围栏,村民们活动过程中容易发生危险,于是他第一时间向向阳湖镇提出建议并主动进行捐款。

咸安区向阳湖镇宝塔村党委书记 潘盛军:应总在参加我们向阳湖镇组织的代表行动中,深入了解群众的一些急事难事,一个是十组还建点的挡土墙建设,第二个就是村活动室的围栏建设。应总不仅提出了建议,还主动给我们村捐款 3 万,我们再多方筹措资金 30 多万,解决了老百姓的这两个难题。

(编辑 陈玲)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