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咸宁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2022-11-21 19:29

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咸宁篇章

孟祥伟作专题辅导   杨军主持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 钟鹏 贺翼)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21日至12月7日,我市分3期举办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11月21日上午,轮训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孟祥伟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更高要求、更高水平、更快速度、更实成效上去努力,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咸宁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市政协主席梁细林出席会议。

孟祥伟以《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咸宁篇章》为题作专题辅导。孟祥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立足百年辉煌、宣示大党使命、擘画强国蓝图、经略伟大复兴。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孟祥伟要求,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以顽强斗争、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坚持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孟祥伟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面提升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咸宁落地落实。在全面学习上,要坚持带着问题学、钻进去学,真正入脑入心,做到“五个找出”。在全面把握上,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面落实上,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从中找政策、找机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思路、目标、举措,制定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责任状,一项一项抓落实。在全面提升上,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自己的贡献。尽职尽责,砥砺奋进,持之以恒,聚焦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奋力开创咸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校长,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王辰琛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