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共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 共享网络文明美好画卷——主播带你看创文⑰

2022-11-18 17:26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雷申)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让网络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网络法治观念、培育文明用网习惯、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应该成为广大网友的共识。

市民 李女士:上网首先得守法自律,遇到不良言论,要抵制,不传播。

市民 焦女士:在网上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注意保护隐私。

新闻工作者 李先生:作为一名新闻从业人员,我们要坚守职业道德,规范使用语言文字,不使用、不传播低俗内容,自觉抵制不文明网络用语。

新闻工作者 刘女士:作为新时代的中国网民,我们需要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共建网络文明。

在这里,主播给大家盘点一些网络不文明行为,让我们坚决对它们说“不”!

坚决抵制造谣传谣,传播虚假信息;不随意群发信息,谨防暗设圈套;小心广告弹窗,避免强制下载;不参与不良经营,乱刷广告;拒绝网络暴力,辱骂谩骂;切莫贪图小便宜,当心网络违法犯罪;禁止传播淫秽色情,对诱骗点击说“不”;严防诈骗犯罪,窥探隐私;明辨是非,不给教唆违法、怂恿犯罪的坏人机会。

网络是无形的,但上网的我们都是有形的,让我们共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让这个家园更文明、更美丽、更安全。

《主播带你看创文》由中共咸安区委宣传部、咸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咸安区创文办主办,咸宁广播电视台承办。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