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孟祥伟在传达学习中央重要文件精神会议上强调: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落效

2022-11-17 20:21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钟鹏)11月17日,我市召开传达学习中央重要文件精神会议。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重要文件精神,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落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文件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出席会议。

孟祥伟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最重要的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孟祥伟要求,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党中央再次出台文件,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我们要自觉将其作为长期有效、必须遵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结合此次党中央的新要求,修订完善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办法并严格执行,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坚持新老问题一起抓,精准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孟祥伟强调,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咸宁要在原来固定议题学习的基础上,建立完善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推进、督办、问效全流程的闭环落实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落效。要把做到“两个维护”情况作为巡察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立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制度,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扎紧拒腐防变的制度“笼子”。市级领导特别是常委同志要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制度,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为全市立标杆、作表率,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社会生态。

市委常委来承坦、徐小兵、官书云、吴刚、石玉华、乐建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余梦婷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