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咸宁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举行 冯艳飞作报告 孟祥伟主持

2022-11-17 20:08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钟鹏 张聪 贺翼)11月1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咸宁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出席报告会。

冯艳飞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总体目标任务和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

孟祥伟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有收获。持之以恒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养成自觉地站在总书记的角度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思考、决策和落实的习惯。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持续用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案头书、床头书、口袋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理解,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成现代化。

孟祥伟要求,要在宣传宣讲上求实效。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传达到最基层和全社会,绝不能出现脱节、截流、衰减、偏差的问题。市委宣讲团成员要精心备课,结合当地的具体实际和群众的热切盼望组织好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尤其要把大会精神讲准、讲深、讲透、讲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孟祥伟要求,要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作为地方党委政府,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落实,持之以恒地强化内心、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坚持知行合一,突出对标对表,注重统筹谋划,结合咸宁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进一步完善咸宁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看到取得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更要看到问题,加快补齐短板。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方位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之中,转化为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实际成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正县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参加学习。

在咸期间,省委宣讲团成员还深入我市企业、乡村,开展调研和宣讲活动。

(编辑 余梦婷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