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孟祥伟到咸安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11-15 08:45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宗谱 咸安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志成)11月14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孟祥伟到咸安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更加重视、更加科学精准、更加认真、更加细致、更加可靠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尽早夺取清零胜利,加快恢复主城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军主持会议。

调度会上,孟祥伟详细听取了解咸安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分析研判形势,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孟祥伟指出,咸安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反应迅速,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防控形势呈现向好态势,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线防护人员的辛苦工作和广大市民的积极支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市、区两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信心,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同心协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尽快夺取清零胜利,恢复主城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孟祥伟指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第九版防控方案、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是我们得到群众支持、做好防控工作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严格执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要更加重视,清醒认识后续疫情发展仍具有不确定性。要更加科学,针对防控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提升防控手段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更加认真,层层压实责任、逐条细化任务。要更加细致,堵漏洞、补短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更加可靠,坚决摒弃“差不多”的思想,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孟祥伟强调,疫情防控关系着每个人的健康,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强化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守护家人健康、维护公共安全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强屏障。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清零攻坚战。

杨军要求,咸安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考场,作为检验咸宁市防疫工作成效的契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深实严细久”工作要求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方法,在“管、防、治、清”上再下功夫,切实提高各项举措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杨良锋、乐建舜参加督导。

(编辑 王辰琛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