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电动车安全骑行手册,赶紧学起来!——主播带你看创文⑯

2022-11-11 10:26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雷申)电动车它轻便小巧,价格不高,很多人都喜欢用它“代步”,由于驾驶门槛低,一些车主漠视交通规则,这样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今天,我们就给咸宁的各位电动车车主带来安全骑行手册,希望大家牢记遵守,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 闯“江湖”可以,闯红灯不行

“红灯停绿灯行”从小就烂熟于心了,有些人长大了却不懂了,快也就比别人快几秒,但搞不好可能就比别人“快了一辈子”。

2. 走正道可以,走歧路不行

行驶在机动车道的可都是“钢铁猛兽”,但有些人就是喜欢骑着小身板的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高架桥、机动车隧道、快速路主路,这样无视规则,无异于“与狼共舞”,出了交通事故,后果往往极为凄惨,所以各位电动车车主请正确行使在非机动车道。

3. 想载人可以,想超载不行

前面蹲一个,坐垫坐一个,后面叠一个,一家三口整整齐齐,这种行为你让电动车怎么想?成年人驾驶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城市道路上可以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总之,一切为了安全,安全就是一切。

4. 想耍帅可以,想单手不行

边骑车边玩手机的骑手年轻人居多,还有在下雨天一手拿伞一手骑车的,看到他们的“表演”,警察叔叔都惊出一身冷汗。要知道,双手握紧的不仅仅是方向,更是安全!

5. 不戴帽子可以,不戴头盔不行

相关数据显示,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头着地致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所以类似“就这么点路,不会出事的”这种想法千万别有,戴上头盔完全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6. 酒可以喝,酒驾不行

酒后驾驶任何电动车,都属于违法行为,请自觉抵制酒驾、醉驾,切莫存有侥幸心理,等到酿成大祸后悔就来不及了。

7. 车棚挡了雨,却挡不住危险

很多电动车车主喜欢安装车棚,看似能挡雨遮阳,实则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车棚不但影响视线,风大时更容易造成侧翻,一个不小心就将造成事故,因此不建议安装电动车车棚。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骑行需谨慎,安全你我他。电动车安全骑行注意事项,希望各位车主时刻牢记遵守,一起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

《主播带你看创文》由中共咸安区委宣传部、咸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咸安区创文办主办,咸宁广播电视台承办。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