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乡村振兴看咸宁 | 咸安:小小“网红葡萄” 串起群众幸福生活

2022-08-13 17:00

眼下,正值葡萄上市的季节,咸安区汀泗桥镇熊家湾鑫鑫农业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阳光玫瑰”葡萄进入了成熟期。8月11日,记者走进果园基地,大棚内,一串串外观果粒浑圆、黄绿透亮的,“阳光玫瑰”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翠绿中带着金黄,如同夜明珠般发着光,让人垂涎欲滴,用手轻轻一托,每一串都是沉甸甸的。

“我们这里主要种植的就是‘阳光玫瑰’葡萄,甜度高,颜色也漂亮。”合作社负责人程国兴介绍,该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占地132亩,总投资超500万元。园区内共有8座大棚基地,有4座是“阳光玫瑰”种植地,共有53亩,是2019年从江苏引进的品种,目前园区成熟葡萄将近有7万多斤,近期迎来了采摘高峰期,20元一斤的采摘价格,引得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

程国兴告诉记者,“阳光玫瑰”葡萄绑枝、除草、疏果等每一环节都需要精心管护,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让葡萄的口感和品质有了保障。今年,基地里的“阳光玫瑰”葡萄硕大饱满,品相俱佳。目前,已经进入了采收期。

“这里的‘阳光玫瑰’葡萄既便宜又新鲜,家里宝宝嘴馋,今天特地过来尝尝鲜。”家住咸宁温泉城区的刘女士一次性买了3盒“阳光玫瑰”葡萄,还特地给周边亲戚朋友分享采摘位置。

“阳光玫瑰”葡萄不仅为合作社带来了经济效益,还带动了周边十余名村民家门口就业。“在基地务工,每个月能有四五千元的收入呢!并且全年基本都有活干。”洪口村5组村民,58岁的龙中志开心地跟记者说,“以前每天没事可干,现在天天都想泡在大棚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阳光玫瑰”大棚底下还整整齐齐摆放着一层层的菌棒,果园董事长杨子元一语道破了商机。“这就是我们合作社新探索试验的 ‘葡萄架下种香菇’试点,专门用了1个大棚进行花菇、‘阳光玫瑰’葡萄共种。”杨子元告诉记者,这样有利于提高种植效益,除外还有4个大棚进行了菌棒种植,今年总共产出50万棒菌棒,附近乡镇以及周边村民都过来采购菌棒,已经出售了14万棒菌棒,不少群众通过种植花菇增收致富,因花菇营养价值高,销路不愁,一年四季都供不应求。

“我希望不断带动周边的农户、大户一同参与进来,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杨子元说,“下一步,打算再投入35万元建造4个冻库,延长葡萄保鲜期,等到年底的时候再拿到市场上销售,价格还能翻一番!”

汀泗桥镇熊家湾的网红葡萄“阳光玫瑰”从单一种植,到多元化共种,再到反季节销售,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实现了产业大丰收,在乡村振兴路上洒满了阳光。(咸安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媛媛 聂国力

来源:云上咸安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