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文明遛狗:争做高素质“铲屎官” 这几点值得遵守——主播带你看创文⑫

2022-08-12 10:48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雷申 赵佳慧 实习生 钟静仪 朱晨子)如今,城市养狗的朋友越来越多,遛狗便成了铲屎官们每日必做的任务。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城市中遛狗,都有哪些文明事项需要注意。

遛狗牵绳是文明遛狗的第一步,也是最需要遵守的。宠物狗在户外环境,容易兴奋或激动,如果没有牵引绳的束缚,可能咬伤路人、出车祸或者跑丢。

其次,不管大狗还是小狗,都不应该成为例外。尤其养小型犬的铲屎官,千万不要觉得狗狗很小,不会对路人造成伤害,就不牵绳子,这样是对狗狗和他人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居民 罗先生:现在咸宁城市这边的社区都在提倡文明养狗,创建文明城市,所以遛狗要保障小孩和大人的安全,遛狗牵绳是必须的。

文明遛狗第二个注意事项是自觉处理狗狗粪便。强烈建议所有的铲屎官都买一个拾便器。试想一下,如果你无意间在路上踩到了狗屎,是什么心情?由己及人,相互体谅,所以请铲屎官及时清理干净。

居民 顾先生:文明遛狗,从我做起。随时给狗狗清理大小便,没必要给别人带来困扰。

最后,出门遛狗容易在电梯上碰到邻居,在电梯开合时,一定要控制住狗狗,不要让狗狗爆冲,因为这样可能会扑到人或者吓到他人。

解放狗狗的天性虽然重要,但是毕竟我们生活的城市并不是私有领地,文明遛狗既是对铲屎官和狗狗的约束,也是对个人、他人和狗狗的一种变相保护。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