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咸安:千米彩绘绘出文明

2022-08-11 10:23

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龙头工程,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化进程顺利推进的重要途径。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李瑞丰 樊栋 通讯员 陈芳暑期以来,居高不下的气温让人酷热难耐,而在咸安区,有这样一群退休老同志,起早贪黑在小区文化墙上义务作画,用所学所长描绘美景,传播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扮靓城市、美化家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今天(8月11日)一大早,咸安区老年书画家协会会长龚建丽抢抓气温还未高升的时间,来到咸安区休干小区,开始了墙绘创作。龚建丽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前在咸安区纪委工作,退休后,爱好书画创作的她加入了咸安区老年书画家协会。她告诉记者,休干小区完成老旧改工程后,小区内空白的墙体正好可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还可以满足居民们对美的欣赏需求。今年6月底,在咸安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的邀请下,龚建丽和协会的老同志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咸安区老年书画家协会会长 龚建丽:

把老年同志组织起来画墙绘,这也是第一次尝试,因为咸宁市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所以我考虑到,我们老年人也不能闲着,要发挥我们的余热,发挥我们的作用,所以把我们的艺术才能要发挥出来。

墙绘创作体裁不限、内容不限,在龚建丽眼里,只要能反映正能量,看了以后能够让人心情愉悦,便是创作的目的。在龚建丽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退休老党员、书画家协会会员积极加入到队伍中来,在作画前,她经常和老同志们碰头构思,在纸上打好草稿,准备好各类颜料。商量好了以后,大家避开高温,合理安排时间,每天利用一早一晚赶到小区院墙开始作画,晚上经常坚持到8点光线不太好的时候才结束。

咸安区休干小区居民 雷莲英:

每天早上他们是早出晚归在这里画画,给我们小区所有的文化墙都带来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看到好的东西、好的环境我就喜欢拍,拍了以后我就发抖音,让别人都能欣赏、了解我们小区。

咸安区老年书画家协会会长 龚建丽:

我们已经有56名老年同志参与,这里面包括有老师、学员,还有一些领导也参与了这次墙绘的活动,我们老年书画家协会为咸安区创文工作能做一点贡献,我们感到很欣慰,也是为地方的文化传承,推进地方的文化繁荣和经济建设做出我们一点贡献,这也是应该的。

清晨漫步休干小区,目光所致处处皆是风景。不仅有“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书法作品,还有“孔融让梨”、“石竹图”等精美的美术作品。据介绍,截至8月10日,龚建丽和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们共创作墙绘作品168幅,总长度达2000余米。小区环境不仅有了质的改变,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也拥有了更多美的享受。

咸安区休干小区居民 梁腊英:

原来这个墙都是乱七八糟的,下雨墙上都是印子,这个环境好了我们老年人心情舒畅,身体也好了,原来每天都是待在家里,现在早上可以出来到处逛一逛。

咸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陈清明:

她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利用暑期的时间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虽然说天气很炎热,但是克服各种困难,无偿的在小区进行美化,不仅仅环境得到了改善,更重要的居民邻里之间的关系得到了很大的协调,更是对我们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的一个更好的体现,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编辑 余梦婷)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