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香城评论 | 把大健康产业作为基础产业和首位产业来打造

2022-08-11 11:13

(云上咸宁特约评论员 尹峰)在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前夕,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举行,我市真奥药业、福人药业等36家参展商参展,集中展示咸宁道地中药材、中医药产品、养生食品、康复器具、文旅产业等大健康产品,赢得好评如潮。

点击图片回顾

▲持续更新 | 咸宁30余家企业组团亮相第四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为本、健康先行,推动大健康产业取得突破性发展。2021年度,全市大健康产业总体规模648.28亿元,同比增长11.8%;全市有大健康产业各类市场主体75135户、各类机构1894家,促进了安利、元气森林、梓山湖·江南里等企业向健康领域转型转向。可以说,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咸宁响当当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

大健康产业涵盖了医疗服务、养老服务、营养保健、医疗器械、休闲服务等各个领域,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咸宁生态环境优良、区位交通优越、历史文化悠久,土地、水、住房、劳动力等要素成本较低,桂花、楠竹、茶叶、油茶、道地药材等资源丰富,尤其与武汉基本实现同城化,是武汉的“后花园”和养老休闲首选地,具备发展大健康产业所需的一切条件。特别是省委提出支持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这既与我们发展大健康产业的目标定位高度契合、不谋而合,也将为我们带来各种利好政策和发展机遇。

机者如神,难遇易失。我们要牢牢抓住咸宁绿色生态这个最大优势、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这个最大机遇,坚持把大健康产业作为基础产业、战略产业、主导产业、首位产业,结合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以培养十万养老服务护理人才、吸引百万老人来咸养老、培育千亿产值产业为目标,加快构建“医、药、养、健、游、护”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形成全产业融合、全区域协作、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体系支撑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

大势已至,未来已来。面对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我们一定要坚决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路径依赖和“资源诅咒”陷阱,用足用好咸宁生态、区位、资源等优势,努力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推动经济“健康增长”、创造社会“健康财富”、提升人民“健康福利”的幸福产业、致富产业,为推动咸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蓄势赋能。

(编辑 陈玲 编审 张宇)

相关阅读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