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咸宁201“大白”火速援琼!

2022-08-09 10:36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彭秀芬 通讯员 董伟峰 王彪 纪荣芝)海南疫情牵动人心!8月6日16时,咸宁市卫健委迅速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建一批政治觉悟高、业务水平精湛、身体素质强硬的201人核酸采样医疗队赴琼支援。领队由咸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江波涛担任。

 “我报名!”“还有我”“我也报名”“我愿意去支援海南”……短短一个小时,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采集志愿者群里便有50余人踊跃报名。最终,该院结合科室工作情况,选派李晨曦、费洁、吴颖、周慧、刘龙喜、夏莎莎、饶玲7位护理人员出征。

咸宁市中心医院也在接到通知后,不到半个小时内火速集结25人援琼医疗队,包括2名医师、2名药师、21名护士,他们大多是“抗疫老兵”。

△咸宁市中心医院25名援琼医务人员名单

“你们要不负重托,全力以赴!”   “要安全归来,我们等着你们胜利凯旋。”   一次次握手,一句句叮嘱,一个个拥抱……8月7日凌晨3点,咸宁市人民广场前,咸宁市妇幼保健院4名护理骨干人员——王露、胡艳、陆丽、陈诗涵,带着医院的嘱托和期盼,与来自咸宁市各条医务战线的“大白”们,勇敢奔赴海南,支援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咸宁市作为湖北省第一批出发的队员,分别于8月7日凌晨3点和5点,分两个班次从温泉赴武汉天河机场,并于22:00前全部安全抵达三亚,入住三亚市三亚湾红树林大王棕酒店。到达驻地后,迅速休整并与三亚市卫健委联系,商议下步工作。8月8日早晨5点半,队员们早餐后立即“全副武装”,在高温天气下,开始核酸采样工作,当天共采集样本10381份。

酷暑逆行赴他乡,不辱使命盼安归!

(编辑 彭秀芬)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