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咸宁:道路改造升级 百姓出行更舒心

2022-07-30 16:29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罗世喜 实习生 陈红儒 通讯员 万婷)今年以来,咸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以提升百姓出行质量和生活品质为目标,对中心城区多条城市道路更新改造,让城市“血脉”更畅通,让市民出行更舒心。

▲改造后的银泉大道

经过一个月的封闭施工,7月27日,市区银泉大道主路路面沥青底层铺设完毕,恢复通车。银泉大道是连接市中心城区南北向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道,因使用年限较久,路面破损严重,相关附属设施不足。6月底,我市启动银泉大道(岔路口——十六潭路)综合改造工程,经过改造,主路路面沥青底层较以前增加了2公分应力吸收层。

银泉大道综合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 黎伟: 一个是沥青应力吸收层可以防止底层混凝土板的开裂,第二个它能与基层粗料更好的结合起来,质量更好。

▲银泉大道改造前

市区银泉大道(岔路口——十六潭路)综合改造工程全长约2906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电气工程、交通工程、景观工程。目前,道路工程方面,路面沥青底层铺设完毕。排水工程方面,主干道增加了97个雨水蓖。其他工程正在同步施工中,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市区银泉大道综合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 黎伟: 后期通过辅道改造的时候,我们会从雨水蓖增设一个新的支管连到辅道上的雨水井里面,提升主路的排水功能。

▲改造后的银桂路十六潭路段

和银泉大道一样,近期,市区银桂路经过升级后展露新颜。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一侧的电杆已被迁移,整条道路看起来更加通透。人行道边的草坪里,各种花卉植物相映成趣,形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市区银桂路附近居民:环境得到了美化,种的花卉都很好,让人看着很舒服、很愉悦。

银桂路综合改造工程起点为十六潭路,止点为双鹤路,全长 905米。该路段东侧紧邻十六潭公园,以前存在人行道过窄、架空电力杆线占用人行道、行道树分枝点低等问题。对症下药,此次改造增加了非机动车优先车道、实施了强弱电入地、改造提升了景观,破损的人行道拉丝板更换成了彩色透水混凝土。

▲改造后的银桂路十六潭路段

市区银桂路改造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 郑磊:彩色透水混凝土它的透水性更强,如果是雨季下雨的时候,水会直接向下渗透,路面行人在走的时候,不会像以前那种老旧的地砖踩踏的时候会有积水溅湿。

今年以来,我市以开展文明示范路创建为目标,对城区银泉大道、淦河大道、双峰路、温泉路、金桂路、银桂路等15条道路进行改造升级,目前,银桂路综合改造、金桂路综合改造一期工程、马柏大道综合改造项目等3个项目已完工。由市城管执法委牵头实施,其他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 陈玲)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