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在精细管理中绽放文明之花——孟祥伟调研督导创文工作侧记

2022-05-20 00:29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校园周边、游园公厕、交通场站及背街小巷,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也是文明创建的重点点位。5月18日,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带领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香城步行街、市中心客运站等地,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香城步行街位于鄂南高中大门正对面,是不少学生上下学必经之地。经过前期整治,步行街街面广告破损、出店经营等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孟祥伟一行来到靠近游园一侧的步行街后面,却发现这里广告招牌拆除不彻底、残留支架锈迹斑斑;餐馆背面墙壁上,油烟管道杂乱无章,有的直接朝游园方向排放,严重影响居民通行和休闲。

“治标更要治本,绝不能做表面文章。”孟祥伟指出,整治不文明现象,一定要深入现场,实地调研,找到脏、乱、差的根源,给出解决问题的答案和出路,指导物业、商户、业主共同配合,从根本上予以整改。对只顾一己私利、只图自己方便的商户和市民,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他们遵守公德、弘扬美德,一起践行文明要求。

香城步行街游园步道上,部分地砖破裂、低洼,绿化带瓷砖有少量破损缺失,景观小品正在进行升级改造。

孟祥伟要求,城市建设一定要“接地气”。方案设计、施工材料等要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咸宁雨水天气多、高温时间长等实际,行道砖要防滑、耐用,公园、游园里要多设计凉亭、风雨廊道等设施,方便老百姓避雨、乘凉,做到务实管用、惠而不费。

三杨路(杨家庄巷)位于杨下菜市场旁边,是贺胜路通往第十一小学(杨下小学)的主要通道。上下学高峰时期,极易发生拥堵。孟祥伟实地查看路口改造、停车位设置等情况后指出,要加强背街小巷的“微改造”,打通微循环,畅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强化市场机制作用,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对公共停车、垃圾收集处理的监督管理,提高公共资源利用效率,推动整个城市更加文明、有序。

因距离鄂南高中较近,墨香苑小区入住率高,车位十分紧张。小区内,车辆见缝插针、停放无序,部分公益广告也存在破损现象。在详细了解小区物业管理、文明创建等情况后,孟祥伟指出,要以创文工作为牵引和抓手,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群众组织起来、凝聚群众、发动起来,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共同营造更为文明、美好的生活环境。

孟祥伟还深入市中心客运站,检查督导交通场站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从方便乘客出行的角度出发,做好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等工作,让交通场站成为宣传文明、践行文明的阵地和窗口。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督。孟祥伟指出,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创文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公共设施的规划设计,坚持功能性与审美性协调统一。公益宣传要精心设计、用心策划,提高针对性、有效性,既要入耳、入脑,更要入心、入行。要通过创文转变工作理念,推动城市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在精细管理、精心服务中宣传文明、崇尚文明、践行文明,推动文明创建不断迈上新水平、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吴刚、乐建舜、王芳参加调研督导。

(编辑 金崇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