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孟祥伟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大力培植知晓文明崇尚文明践行文明的内生动力 加快形成“干部带着群众一起干”的浓厚氛围

2022-05-18 23:36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5月18日上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创文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创文工作。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完整准确全面务实持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抓手,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牵引,带动全市上下知晓文明、崇尚文明、践行文明,加快形成“干部带着群众一起干”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创文工作情况汇报。咸安区、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委汇报了创文工作情况和今年创文重点工作安排。

孟祥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要目的和意义在于引导全社会崇尚文明,进而践行文明。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完整准确全面务实持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抓手,坚持以创文为牵引,在对标学习、知行合一中培植知晓文明、崇尚文明、践行文明的内生动力,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实现螺旋式上升和良性循环,推动全市更加精准、高效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要求。

孟祥伟要求,要做到条块结合,举一反三。在“条”上,各系统、单位、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创文责任,理顺创文工作机制,做到上下贯通、触类旁通。在“块”上,各地区、社区、网格要对照创建标准制定方案手册,统一规范标准,便于科学实施。要做到广度全覆盖,深度到个人。广度上要横向到边,消除创文的死角、漏洞和空白。深度上要纵向到底,具体到街道社区、居民个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尽知,人人行动、人人尽责,使市民真正成为创文的主人、主角。要浓厚氛围,形成竞争。增强“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的责任感、紧迫感,彻底扭转“干部干,群众看”现象,加快形成“干部带着群众一起干”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各单位要设置文明养成成绩单,实行考核评比,用好正反典型,充分激发积极性和参与度。

孟祥伟强调,创文工作要坚持人民中心,用好市场机制。树立问题导向,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入手,通过创文更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形成群策群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坚持市场机制,明确公益和市场的边界范围,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以“深实严细久”的工作标准和“五到四从四多”的工作方法,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杨军要求,要锚定“首创成”,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要烧沸“温吞水”,多方式、全方位提振创建氛围,集中创建力量,掀起创建热潮。要坚持高标准,强化“要做就做最好”的思想意识,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创文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练好基本功,认真对照创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夯实创建基础。要发动全民创,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创文为我,创建有我,创成靠我”的思想共识,形成“干部群众一起干、一起创”的行动自觉。要冲刺卡位战,充分认识今年卡住有利位次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以赴打好卡位仗,按照有形、有感、有效的要求将创文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市领导杨良锋、徐小兵、吴刚、乐建舜、吴晓波、李丽、王刚、王芳出席会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孟祥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香城步行街小游园、三杨路、墨香苑小区和市中心客运站等创文重点点位,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编辑 杨紫妮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