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统筹发展与安全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2022-05-18 23:18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秦俊俊)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刻保持如临深渊、战战兢兢的高度警觉,以“零容忍”的态度排除安全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要聚焦重点,真抓真改,紧盯重点排查对象,坚持一户一策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动态销号清零,确保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强化源头管理,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城乡自建房审批程序,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工作保障,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和全国信访系统实施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是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重要渠道。要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注重源头治理,切实改进作风,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要坚持守正创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全面改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会议审议《咸宁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停车位管理办法(送审稿)》《咸宁市停车服务管理办法(修订稿)》《咸宁市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公共资源属于公众所有,通过合理的价格机制进行规范调节,既有利于公共资源更好服务于民,也有利于增强市民文明行车、规范停车意识,推动改善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要切实增强现代城市意识,大力推进产业转型、社会转型和文化转型,摒弃因循守旧的思维方式,推行现代化生活方式,切实转变消费观念,倡导绿色出行。要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进一步增加停车位供给,合理配置公共资源,最大限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编辑 杨紫妮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