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孟祥伟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增强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落实

2022-05-13 22:40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钟鹏 李明)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积极构建大安全格局,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市政协主席梁细林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光远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专题报告;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焦俊峰教授作《反有组织犯罪法》解读专题报告。

两位专家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对大家提升思想认识、抓好具体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的总纲领,也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完整、全面理解和把握,尽快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忧党忧国忧民忧咸意识,做到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都努力地自觉地站在总书记的角度去认识、思考、决策、贯彻,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效果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孟祥伟强调,要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看待和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形态、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集中精力办好咸宁自己的事,以咸宁一域之稳之进服务全国全省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深实严细久”的标准和作风推动责任落实落地,坚决守住国家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孟祥伟指出,扫黑除恶斗争扫除的是黑恶势力,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利剑”。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总体要求,领会核心要义,提升依法、准确、及时、持久、彻底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水平,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孟祥伟要求,要广泛宣传,夯实基础。创新宣传方式,扩大普法覆盖面,提升社会知晓度,让群众成为我们打击犯罪的“千里眼、顺风耳”。要加大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政法干警的宣传教育,筑牢反有组织犯罪的法律防线、底线。要深入贯彻,有效执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提升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重要标尺和关键举措,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做到重拳出击,除恶务尽。要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不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杨良锋、官书云、吴刚、谭海华、石玉华、乐建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咸宁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校长,市直正县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等参加学习。

(编辑 金崇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