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破100万 拜登下令全美降半旗

2022-05-13 15:30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达到100万。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说,美国累计新冠死亡人数破100万是一个“悲惨的里程碑”,他下令降半旗为逝者致哀,并敦促美国人“继续保持警惕”。

拜登说,在疫情中痛失亲人的家庭受到的打击最大,他敦促美国人“不要对这种悲伤变得麻木”。

美国白宫新冠应对协调员阿希什·贾12日说,美国还没摆脱疫情,必须继续应对还在不断演变的新冠病毒。他说:“我们现在每天有超过八万例新增病例,每天仍有数百人病危。我们仍然面临大量挑战。”

在美国的100多万死亡病例中,约60万例是发生在2021年1月之后,也就是在拜登担任总统期间,当时美国的疫情正值高峰。近日,因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新亚型,美国疫情再次有升温趋势,七日平均新增病例再度接近10万例。

与此同时,至今美国只有67%的人口完成冠病疫苗接种,是发达国家中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 杨紫妮)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