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2022-05-12 16:57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张聪)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前往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护理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斗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们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杨军指出,在过去2年多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临危不惧、勇往直前,以初心映照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始终站在抗疫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全市人民群众带去信心与安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用扎实过硬的护理本领、纯洁高尚的医德风范,把真诚和爱心奉献给每一位患者,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军寄语广大医护人员,要将实现个人人生价值追求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起来,用精湛的医护水平、满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及对事业发展的执着追求,服务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医疗卫生水平。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完善激励机制、落实关爱举措,弘扬先进典型、彰显榜样力量,加强医护力量培育、不断提升护理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理解、支持医护人员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医护人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心无旁骛守护生命、守护健康。

杨军还调研了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院感防控有关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挥好发热门诊“哨卡”作用,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完善“多点触发、一触即发”监测预警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墙”,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当天上午,市卫健委还举行了线上表彰活动,对全市优秀护理工作者和优质护理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方松、副市长熊享涛、市政协副主席王芳参加慰问。

(编辑 余梦婷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