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咸宁:做实一线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2022-05-12 09:29

今年以来,咸宁市纪委监委坚持系统思维,围绕乡村振兴各领域各环节织密统筹联动的立体监督网,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监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为探索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有效途径,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地见效,今年3月,咸宁市积极开展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对部分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试点工作。图为咸宁市纪委监委召开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试点工作推进会。

图片

赤壁市纪委监委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大走访,重点摸排产业项目落地、产销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痛难点问题。图为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茶企负责人了解茶叶发展情况。

图片

村(社区)纪检委员是基层监督“神经末梢”,崇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作用,对民生领域项目、农村“三资”管理等进行全方位监督。图为该县肖岭乡纪检委员在草莓基地了解草莓销售行情,对惠农资金、涉农补贴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图片

嘉鱼县纪委监委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四不摘”要求,贴身监督、精准监督,深挖细查涉农补贴、工程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问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图为该县新街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桑葚种植基地实地了解惠民惠农、富民富农政策落实情况,收集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问题线索。

图片

通城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责定位,组织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对乡村振兴领域的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惠农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在北港镇横冲村了解惠农补贴落实情况。

图片

通山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着眼点,运用全员接访、带信下访等方式推动监督向“最后一公里”延伸,在一线查问题、解难题、化积案。图为该县慈口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各类惠农政策兑现落实等相关情况。

图片

咸安区纪委监委结合巡回下沉遍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13个流动接访小组,迈开“大脚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身边,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助力乡村振兴。图为咸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大幕乡纪检监察干部到田间走访,了解群众农作物(油菜)追肥及病虫害防治情况,并帮助解决问题。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 金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