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市委平安咸宁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要求:全面提升平安咸宁建设水平

2022-05-11 21:57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5月11日,市委平安咸宁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平安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受市委书记孟祥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平安咸宁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指出,平安稳定是咸宁城市的内在价值和魅力所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敏感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担负起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的重任,始终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争当平安建设的模范生、排头兵,争做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杆和表率,以平安建设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军要求,要把平安咸宁打造成最靓丽的名片,将各项工作真正拿在手里、扛在肩上、扎实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百姓事当“家事”,不应付、不对付、不马虎,用心用情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要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用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平台,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做到法治与德治相结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扎根在基层,筑牢平安稳定的底板。

杨军强调,要切实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首要工程、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控制工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础工程、公共领域安全防范底板工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各项体制机制,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平安建设工作格局。要再强措施、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以优异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海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晓波,副市长王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文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毕奎明出席会议。

(编辑 杨紫妮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