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提高政治站位 紧扣目标要求 采取最严措施 全面深入彻底持久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2-05-10 23:23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劲松)5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徐松到会讲话,对我市扎实推进下一步督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紧扣目标要求,以最严厉的措施全面深入彻底持久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深实严细久”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整改成效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合格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市政协主席梁细林出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对我们是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严肃性、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扛起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知耻后勇、壮士断腕的态度和决心,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合格答卷。

孟祥伟要求,要紧扣目标要求,以最严厉的措施全面深入彻底持久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把本轮环保督察整改与前4次环保督察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拓展整改成效。坚持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建立问题、责任、任务和时限“四张清单”,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责任制、可核查、能追责。坚持标本兼治、彻底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批制度、形成一套机制,确保抓源治本、彻底整改。

孟祥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深实严细久”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既挂帅又出征,加强协调和督办。坚持严格督查、严肃问责,深入现场,一竿子插到底,当问题终结者。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环保部门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执法,大力践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带动全市上下形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建设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

杨军要求,要提高站位,真抓实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动真碰硬、真抓实改,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落效。要聚焦重点,系统治理。注重查找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疏漏和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入自查自纠,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抓紧建立“长久立”的机制,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全面压实整改责任,迅速制定“四张清单”,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对整改工作进行常态化调度、清单化督办,确保整改效果达到预期目标和要求。

市领导杨良锋、徐小兵、官书云、吴刚、乐建舜、刘复兴、王刚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市整改工作专班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通报了我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市住建局、嘉鱼县、通山县就相关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发言。

(编辑 彭秀芬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