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美图 | 大洲湖生态建设示范区“娇容”初现

2022-05-10 16:40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杨文)2018年列入中央财政库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的咸宁大洲湖生态建设示范区目前主体工程顺利完工,基础设施接近尾声,预计今年十月初便可投入使用,对市民逐步开放。

大洲湖生态建设示范区项目是一个以水利安全为设计根本,在退田还湖工程基础上,构建以生态绿道、水生态修复、湿地系统、市政基础设施为一体的生态建设示范区。

项目规划总用地约29.7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8.17亿,主要包括市政路网工程、水利防洪工程、房建工程、景观工程等四个类型的工程,共9个子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9.17亿。

2021年底通车的官埠大道作为大洲湖生态建设示范区的市政类子项目之一,它横穿大洲湖湿地公园,公路宽敞舒展, 15分钟直通咸宁主城区与梓山湖新城。

大洲湖湿地公园的建设既满足水质净化、生态修复功能需求,又将填补咸宁主城区城中无湖的缺憾。

环湖绿道骑行平稳舒适。

夕阳下观景更是浪漫温馨。

(编辑 彭秀芬)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