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省政协来咸调研 “两个薄弱”问题

2022-05-10 16:29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文)5月10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咸,就着力解决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吴麟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边现龙,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辉庭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梁细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作汇报发言。咸安区、赤壁市、崇阳县、通山县政协主席,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分别按照主题汇报发言,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谈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和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兵对我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 各地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

李兵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在聚焦主责主业上再发力。要找准性质定位,切实抓好市、县政协协商工作,以“工作聚焦”改变“工作薄弱”的现状。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重要作用,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四项职能贯穿于政协工作各个环节。要加强市、县两级政协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摸清机构设置、工作力量等方面的薄弱问题和底数,不断创新思维、丰富手段、改进工作、强化措施,把市、县政协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更有效。通过解决“两个薄弱”问题,激发市、县两级政协工作生机活力,完成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的职能任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编辑 彭秀芬 编审 张宇)

template 'mobile_v5/common/wake'
发表评论...
最新
暂无评论
来说两句吧...